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喜报!绍兴崇越首次参加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并斩获I类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8-04  |  点击率: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2021年度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暨QC小组活动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绍兴崇越“江南开拓”QC小组勇创佳绩,喜获得全国I类成果奖。

       据了解,本次QC成果共有552个,其中发表成果201个,交流成果351个。绍兴崇越参加的第三小组发表成果共52个,分别来自中建、中交、中铁、有色、航天、铁道等央企以及辽宁、山东、广东、绍兴等地方企业。绍兴崇越发表的《提高市政工程支挡结构仿青石饰面砖质量合格率》QC成果一举拿下绍兴代表团最高分,斩获2021年度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I类成果奖,这也是公司历史上首次斩获此项殊荣。

       “江南开拓”QC小组以江南立交改造工程为依托,开展《提高市政工程支挡结构仿青石饰面砖质量合格率》课题研究。在仿青石饰面砖施工中,针对影响支挡结构仿青石饰面砖质量合格率的问题症结,小组成员集思广益,运用PDCA循环、5W1H、关联图及排列图等统计工具和方法,结合项目实施情况,确认问题要因,制定对策措施,持续改进工艺,有效提高了支挡结构仿青石饰面砖质量合格率,为后续施工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与指导。“江南开拓”小组QC成果《提高市政管网大管径双壁波纹管承插式连接质量一次成型合格率》荣获2019年度绍兴市建筑协会优秀成果一等奖;QC成果《提高市政工程支挡结构仿青石饰面砖质量合格率》荣获2020年度绍兴市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Ⅱ类成果奖,并由绍兴市建筑业协会推荐参加2021年度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

       为有效保证成果发表质量,绍兴崇越对发表课题进行了再三的修编和完善,同时多次组织专业评审,进行了反复探讨和演练。在与全国优秀QC小组同台竞技中,绍兴崇越QC小组发表人自信流畅、准确简明地展现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的成果,展现出绍兴崇越良好的企业形象。

       此次获得全国QC发表赛I类成果奖的殊荣,是对绍兴崇越集团在建项目开展QC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将鼓舞和激励更多项目更多员工参与到质量小组活动中,着力解决生产、技术、质量等方面的难题,切实提高项目效益,建设优质工程。下一步,崇越集团将继续强化质量管理工作,力争在创新、创效、创优方面有更大作为,为高质量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文:江燕 图:刘美)


绍兴崇越QC成果发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