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崇越集团为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1-10-13  |  点击率:

       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为配合大会召开,会场之外,由绍兴崇越集团承建的昆明官渡区宝丰半岛湿地(一期)项目,作为这场盛会的生物多样性室外展示区,为各方宾客摊开了一幅“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的生物多样性画卷。

       据了解,宝丰半岛湿地(一期)生物多样性提升项目紧邻昆明市规划展览馆,占地面积1633.8亩。其中,核心展示区即生物多样性主展区面积286亩,核心展区内包含了云南本土101种植物展示区在内的多个重要景观,充分展示了滇池地区的生物多样性。项目自动工起,历时整整一年时间并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前圆满实现竣工交付,完美呼应了大会的主题。

       崇越集团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围绕滇池高原湖泊湿地与湖滨生态系统进行构建,以生态环境复育为核心,以水质净化为基础,选择适合滇池周边环境条件的生态群落配置,去除入侵物种等生物因子及人为干扰因子,形成水生-湿生-陆生复合生态带,恢复和保护滇池湖滨生物多样性。如今,湿地的建成为动物提供了草灌丛和林带等适宜环境,苍鹭,家燕等10多种鸟类在湿地安家落户,滇池金线鲃等消失鱼类近期也在湿地附近出现。

       大会前夕及期间,宝丰半岛湿地(一期)生物多样性提升项目吸引了众多媒体嘉宾莅临。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展区在10月12日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滇池在保护治理和生物多样性领域取得的成果。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同责任,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崇越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承生态文明理念,扛好环保建设大旗,持续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力量。


宝丰半岛湿地(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