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助力中国职教走出国门 崇越集团与绍兴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合力开展丝路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2  |  点击率:

       近日,2022年绍兴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东非地区建设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研修项目”在绍兴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和崇越集团所属乌干达KIRA项目两地联合启动。市教委、市建委相关领导及绍兴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绍兴崇越建设集团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丝路项目国内外培训专家、乌干达受训人员通过线上云端和线下方式参加本次大会。

       据悉,丝路项目是采取绍兴市政府主导、校企联动的形式,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产教融合,我市教育文化与经济贸易协同发展,打造“留学绍兴”特色职教品牌的重点项目。本次丝路项目全市本科、高职院校申报了约50余项,其中20个项目成功立项。

       东非地区建设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研修项目是聚焦乌干达(面向东非)的建设行业,依托绍兴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市级建设类“双高”专业群的优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绍兴崇越建设集团的海外项目资源优势,围绕涉外工程项目的测量、筑路、材料、钢筋、砌筑、模板6个技能工种为东非渝资建设类项目培养技能人员,教学方式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模式进行培训,助力绍兴建设类企业“走出去”。

       本次校企合作共同推动丝路项目,是崇越集团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文化交流等活动,在职业教育领域搭建起技能传播与人文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中非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文: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