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加速推进|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项目关键性工程兰家山大桥和石宝寨复线大桥主墩建设“抢出”长江三峡库区175米水位

发布时间:2022-10-14  |  点击率:

       近日,由绍兴崇越集团承建的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二期、三期项目控制性工程中——兰家山大桥和石宝寨复线大桥主墩建设在长江三峡蓄水前成功抢出“175水位”。

       该项目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先后遭遇了地质条件极其复杂、百年一遇的高温、疫情的反复、拆迁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集中人力和机械设备,实行24小时昼夜三班倒,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兰家山大桥、石宝复线大桥主墩安全顺利抢出长江三峡蓄水175米水位,为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项目是“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协同发展所涉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也是市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施工单位均为绍兴崇越建设集团,修建道路全长18.9公里(含桥梁9座,隧道4座)。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工程投资约3.88亿元。

       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项目建成后,忠县城区至石宝镇车程将缩短为20分钟,将有效串联起石宝寨、三峡橘海、三峡港湾等重点景区,对于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意义重大。
       (文/张安迪,图/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