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积极践行开放战略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绍兴崇越集团助力海崇越筑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被新华社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2-10-19  |  点击率:

       近日,新华社以“中国技术人员引导乌干达年轻工程师开创未来”为题,专题报道了绍兴崇越集团在海外项目建设过程中帮助培养当地建筑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情况。

       报道反映了一群在绍兴崇越承建的乌干达基拉至马图加21公里双车道公路升级项目工作的当地年轻员工,通过在项目上的学习、工作和培养上获得成长,正在努力实现建筑工程师梦想。报道称,当地员工Nowembabazi是一名助理材料工程师,她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她学到了许多知识,尤其是她的中国试验分项主管,给她传授了许多在课堂上没有学过的材料实验和检测实践的丰富经验”,“她可以向中方主管申请到不同部门工作和锻炼,每位当地员工都可以获得在不同部门工作的机会,这样他们就可以发现他们真正想要的技能”。当地员工Tukashaba是土木工程毕业生,他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中国老师分享了很多他在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他认为“当地人从中国建筑企业获得的技能可以应用于未来许多其他项目”。

       报道称,绍兴崇越集团联合绍兴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在乌干达共同实施“2022年绍兴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主要是为东非地区当地员工开展包括道路施工、材料、钢筋、砖石和模板工种等建筑所需的各种技能培训,目前乌干达基拉-马图加项目现有10多名中国工程师和数百名当地员工。

       近年来,崇越集团积极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发扬国企业责任担当精神,通过大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和高质量实施建设项目,把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带出海外,积极发挥崇越交流合作的窗口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文:陈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