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众志成城 勇“疫”逆行——助力疫情防控 崇越人在行动(七)

发布时间:2022-11-29  |  点击率:

       疫情是集结号!更是战斗的冲锋号!

       面对绍兴疫情进入“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刻,绍兴崇越建设集团党委积极倡议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毅“逆行”,第一时间下沉到街道、社区、小区一线,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的工作之中,与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一道构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实壁垒”,用实际行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崇越人的一份力量......

       “做儿子的好榜样” 
       根据渝中区大坪街道大坪正街社区疫情防控需求,罗亚玲在向社区报到后,接到向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体派送蔬菜包的志愿任务。她所负责的片区楼龄偏老、楼道狭窄,派送过程常常需要爬坡上坎及侧身前行,这对近年来饱受膝关节疾病困扰的罗亚玲而言是个挑战。因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全副武装化身“大白”的罗亚玲硬是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左右手同时“开工”提起多个蔬菜包,“加速度”穿梭在高低起伏的楼栋中。期间,罗亚玲按照派送清单逐家敲门,并双手将“暖心”蔬菜包送到住户手中,较好解决了年老体弱等群体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几小时下来,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脸上也烙下了深深的口罩印……据悉,居家办公期间,罗亚玲始终保持“两手抓”模式,一边带领公司财务系统“娘子军”线上抓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一边坚持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及疫情防控知识。与此同时,连日来,罗亚玲同志的丈夫与她一起参与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罗亚玲同志表示:我们两口子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儿子树立榜样,想告诉他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纪元公司党支部 罗亚玲同志)
 
       辗转购药为民解困
       连日来,杨櫹同志主动报名下沉到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社区分配到的志愿者工作中,杨櫹同志主要负责小区门岗值守,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昨日上午,杨櫹同志正在执行门岗劝导工作时,遇到一位急需出门到医院购买帕金森药品的老人,经询问发现老人家7天未做核酸,无法出行,又因特殊药品无法代购。杨櫹在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立即向社区进行了汇报,并主动联系社区附近的药店医院,经多方联系协调,终于辗转为老人联系购买到急需的药品,为群众解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今天为我解决了一个难题,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志愿者了“事后,老人家握着杨櫹同志的手不住的道谢。杨櫹在志愿者活动中,倾听群众心声,及时答疑解惑,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社区及老人的高度评价。

(三总公司和永键公司联合党支部 杨櫹同志)
 
       “这是党组织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
       周文阳同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接到党员下沉的号召后,第一时间向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安社区报到,随时准备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1月22日,周文阳同志接到社区通知,高风险楼栋志愿者运力不足,需要更多人参与到配送物资的工作中。周文阳同志立刻向社区报名,表示自己家里没有老人小孩,还是一名党员让她先上。周文阳同志表示:“这次志愿者工作是党组织交给自己的第一份任务,再苦再累我也要完成好”随后,她认真且郑重地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拿到鸡蛋要小心一点放”,“业主您不要着急,看到您的东西我立刻送上去”,她用她的贴心和耐心安抚了焦虑的业主,也为他们送去了焦急等待的物资,她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青年党员是靠得住、信得过的。

(国内市场经营公司 周文阳同志)
       
       “只要需要我,随叫随到”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出示渝康码,保持距离排好队。”家住花溪街道南城社区的吴限同志,在本次疫情爆发以来,就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下沉一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除了参加维护秩序志愿服务工作外,他还参加了服务行动不便人群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他们建立台账,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我来说,既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只要需要我,随叫随到”吴限说到。

(三总公司和永键公司联合党支部 吴限同志)

       助力社区防控的“万精油”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渝康码。”“您好,请问家里有人吗?这是社区上门登记信息”,连日来,张昌勇同志均奔波在渝北区龙塔街道鲁西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好防疫相关工作。“张哥,我们需要再去领取一批防疫物资”,“老张,麻烦再帮3栋运送一批生活物品”,“张老师,那边排队做核酸的老年人找不到健康码”。在社区志愿活动中,张昌勇同志随时开启“万精油”模式,防疫卡点的“守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劝导员”、运输物资的“配送员”、统计户数的“登记员”,哪个岗位有需求, 张昌勇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在他心中,只要是社区防疫工作需要,自己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忙,他都会不遗余力的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防疫战线添砖加瓦。

(二总公司党支部 张昌勇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