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GROUP NEWS

众志成城 勇“疫”逆行——助力疫情防控 崇越人在行动(九)

发布时间:2022-12-02  |  点击率:

       疫情是集结号!更是战斗的冲锋号!

       面对绍兴疫情进入“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刻,绍兴崇越建设集团党委积极倡议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毅“逆行”,积极下沉到街道、社区、小区一线,投身到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之中,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一道构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实壁垒”,用实际行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崇越人的一份力量......

       退伍老兵变身“特殊搬运工”
       夜幕降临,南岸区天文街道花红路社区灯光点点、炊烟袅袅,人流稀疏、分外安静…这就是按下了“缓慢键”后的社区,而此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全副武装”与时间赛跑,肩抗萝卜手抱白菜在卡车与物资存放点间上下穿梭。这些“搬运工”里有一位党龄超过25年的老大哥、“老党员”,他是来自崇越集团纪元公司的张绍平同志。在接到社区任务通知后,老张立刻动身前往志愿服务点。晚上七点半,忙碌地卸货工作开始了!老张和同伴争分夺秒、连奔带跑将白菜、萝卜等新鲜蔬菜轻拿轻放在了指定位置。经过3个多小时几百趟不间断不停息地高速转运后,老张和“战友们”终于将20多吨“爱心”蔬菜完好无缺、一个不落的运送到了物资库房。此刻夜已深,汗水也湿透了衣服,但看见居民群众们陆陆续续将蔬菜包抱回家时,老张笑了,沉默几分钟后他说道,“好像又找回了曾经在部队‘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感觉。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肯定赢!”

(纪元公司党支部 张绍平同志)
 
       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我没有智能手机,手机不能出示渝康码,带了身份证的,在这里可以做核酸检测吗?”一位老奶奶上前询问到 。“老奶奶,只要出示你的身份证,也是可以做核酸检测的,不用着急。”家住渝中区石油路街道虎头岩社区的陈晓庆同志正耐心细致的向小区的老奶奶解释到。为了顺利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陈晓庆同志戴上口罩、隔离帽、橡胶手套,穿上“防疫蓝”,配合社区做好本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经过5小时奋战,她和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她说:“我看到有很多抗疫英雄奋不顾身冲锋在一线,内心很是感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
 
(三总公司和永键公司联合党支部 陈晓庆同志)

       同心抗疫显担当,下沉一线筑防线
       微光成炬,“疫”往无前。面对此次疫情,集团的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人士也积极参与,主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就地转为战疫力量,各尽所能、各展其功,以不同的方式守望相助、齐心抗疫,汇聚了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家住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华社区的李彦同志就是其中之一。李彦同志作为崇越集团的党外干部,面对复杂严峻的社区疫情防控形势,踊跃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积极下沉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战之中。她主动化身为社区劝导员,和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道穿梭在本小区内,劝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在劝导的同时,也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和防控知识,推动社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入脑入心,扎密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篱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统战担当精神。

(集团本部党外干部 李彦同志)

       “业务”“支援”两不误   身体力行显担当
       在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华社区北大资源博雅小区内,一群忙碌的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为居家的居民送去物资。临近午饭时间,天空下着细雨,集团本部四支部的苟学渊同志更是加快了步伐,顾不及打伞,一心只想尽早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中。“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点点贡献,能让疫情对居民生活质量的影响降低付出点力量是作为党员的荣幸。”苟学渊同志说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苟学渊同志和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社区交办的此次物资分发任务。然而,苟学渊同志并没有休息,迅即赶回家中甚至顾不上吃饭,就与部门其他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商讨业务工作,将最新的业务要求和要点上传下达,联系核实项目投标标书的相关事宜。苟学渊同志表示:“在防控期间我们要做到人停事不停,争取在四季度海外业务打个漂亮的收官战。”

(集团本部第四党支部 苟学渊同志)

       恪尽职守的“守门员”
       查验双码、登记信息……家住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的李春登同志连日来一直在做着小区值守的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主城区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他主动向其所在社区报道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按照任务分配,他作为恪尽职守的“守门员”,在小区门岗卡点严格执行“外来人员一律禁入,小区居民持证进出”的铁律,并做好信息登记,特别是针对小区内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性而依旧扎堆聊天的老年人,他都会耐心上前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向居民宣传防疫防控措施,告知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大部分居民都能配合扫码,但也遇到有人不耐烦,他就耐心劝导,始终坚持做到凡进必检的防疫原则。李春登同志表示:“社区是我们的家园,我一定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防疫任务,当好社区的‘守门员’。”

(三总公司和永键公司联合党支部 李春登同志)

       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家住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四海社区的毛安明同志,在崇越集团监理公司工作了十五年,此前多次在公司疫情防控中,负责办公大楼的消杀、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面对此次疫情,他也是最快响应下沉社区的党员同志之一。连日来,他多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协助进行核酸检测、运送物资、维持秩序、巡查楼栋、安抚居民情绪等。在志愿者活动之外,他更是不断往返于公司和家之间,为市场营销部、财务部、工程咨询部、办公室等同事拿取工作所需资料,确保公司投标、财务等工作正常运转。提及他为社区和单位所做的这些工作,他总是谦虚的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我应该做的”。

(监理公司第一党支部 毛安明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