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崇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绍兴崇越建设集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16  |  点击率: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集团党委于8月16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会议以集中学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集团党委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精心制定方案。要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二是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增加共识。要根据工作安排,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既谈收获体会又谈差距不足,既谈自身缺点又谈对方问题,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三是要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查摆剖析。党委班子和成员要主动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四是要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委班子要结合集团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中的反面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五是要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整改落实打下基础。班子成员要在认真学习理论材料和开展谈心活动的基础上,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务实、高效。